棱镜

【纳萨力克日常】马雷啊马雷,谁是纳萨力克最美丽的女人?

*金苹果的梗

*第一次写overlord相关如有OOC欢迎告知我会进行反思和修改,也欢迎给我提供各种建议~

纳萨力克的一天是十分漫长的。

纵使伟大的四十一位至尊创造出了这个宛若神域一样的存在,但还是不可避免的出现‘空旷’。

这并非是指因为拥有多层领域的纳萨力克地下大坟墓空间的狭小,而是因为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工作,除了一部分本身设定就是居住在某一领域的领域守护者和一些充当观众比如第六层竞技场的哥雷姆外其他人大多都有着自己的工作,每一位纳萨力克的仆从都如同侍奉神明的侍从一样侍奉着至今还留在纳萨力克的最后一位至尊。

那位统合了所有至尊的大人不但没有抛弃他们这些无用之人选择离去,反而选择和他们一起留在这里,甚至还无微不至的对他们这些被至尊们创造出来的奴仆们设身处地的着想,这一切都忍不住使人泪目。

所有人都愿意为了那位大人献上所有的赞美和所有的一切。

但是最近那位大人却下达了一项让所有人都感到气愤的命令。

那位大人居然命令他们休息!!!

装备无需睡眠无需饮食道具的奴仆们就算是连续工作七天七夜也不会感到疲累,可现在那位大人居然要他们放下手中的工作进入休息的状态。

虽然对这项命令感到不满,可人家阶层守护者们都已经开始行动起来遵守安兹大人的命令,他们这些奴仆又能怎么样呢?

可是……不工作的话,又能干些什么呢?

每个奴仆都在思考的问题也是困扰着作为守护者总管的雅儿贝德的问题。

那位命令自己献上爱情的男人总是会给自己带来一些头痛的小麻烦。

如果能凭借着这个借口要求飞鼠大人命令自己侍寝的话那该会有多么美妙呢?

雅儿贝德不自觉的挑起了嘴角,但很快意识到自己还有急需解决的事情,所以那样美妙的幻想还是留到晚上再想好了。

“不如我们聚一次会怎么样?上次一起去了浴场,上上次在亚乌拉那里喝了下午茶,这次的话搞一个单独的,女性守护者们的聚会怎么样?”

雅儿贝德的话让一旁无精打采修着指甲的夏提雅叹了口气。

“说起来……安兹大人给我们的假期未免有些太多了,居然要我们工作六天必须休息一天,真是难以接受”

“怎么?难道夏提雅你打算违反安兹大人的命令吗?”

一旁的亚乌拉带着轻松的语气询问道。

“你,你在胡说些什么!我怎么可能违背安兹大人的命令!可就算是休息我能想到的也只有聚会喝下午茶不是吗?”

“说的也是哦”

面对有些慌乱的夏提雅,亚乌拉眨了眨眼睛认真的想了想。

似乎她们用来打发时间的事情也仅有这一种方式。

“没问题的话明天就在老地方碰头好了”

见到没有人提出有趣的提议,就连雅儿贝德的语气都带了几分沉重。

“收到”

“没问题”

大概又会是漫长而无聊的一天吧……

这样思索着的雅儿贝德很快就被第二天的情形给震得说不出话来。

“这,这是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

雅儿贝德有些理解不能的单手捂住额头。

“矮冬瓜!你难道忘了我们聚会的先决条件了吗?女性守护者!女性哦!”

夏提雅的声音提高了一个档次。

“你这个食物展览柜不但胸部是假的现在连眼睛都是假的了吗?难道他看上去不像女性吗?”

面对亚乌拉的质问就连夏提雅也哑口无言。

原因就出在亚乌拉身边的马雷身上。

按理说马雷身为男性守护者是没有参加这次聚会资格的,但不知道亚乌拉究竟是怎么想的,居然给马雷换上了一套更加华丽的女装。

白色的礼服被黑色缠满宝石的腰带束缚着,裙摆开的很大却是像夏提雅那样蓬起来的样式,里面似乎还有一层用珍贵的丝线编织成的短裙的样子。

再搭配上马雷那羞涩和怯懦的模样,怎么看都是一位还情窦未开的少女。

那样的美丽估计以后会有不少男人为了获取她的爱而成为扑向火焰的飞蛾。

但很可惜,即便如此马雷也是个男孩子。

“呜哇,是……是姐姐啦,姐姐非要拉我来这里,还,还给我换上了‘联谊晚会最终决战兵器’什么的……”

马雷有些畏惧的看向雅儿贝德。

深怕雅儿贝德这个守护者总管对其训斥。

平时姐姐就已经够凶了,这次绝对会挨骂的了!

一想到可能会接受训斥马雷就有些沮丧,这是不是意味着安兹大人对他的评价也会下降呢?

都怪姐姐了!

但我可不敢跟姐姐抱怨,会被她凶的啊。

“这样啊……”

雅儿贝德在思索着什么,嘴里还小声的念着什么。

一旁的夏提雅则是摆出挑衅的模样,摆了摆手似乎要驱赶什么的样子。

“矮冬瓜,你的眼光可真是越来越差劲了”

“是吗?”

亚乌拉似乎一点也不在意夏提雅挑衅的样子,暗地里却给马雷打了个只有他们才能懂的手势。

马雷看到姐姐发信号,虽然不情愿但还是按照之前的剧本念了出来。

“夏……夏提雅大人”

“没关系的,叫我夏提雅就可以,马雷”

“这,这样啊,我这件衣服是佩罗罗奇诺大人送给泡泡茶壶大人的礼物,据说是一种叫做脱壳日的节日……也是泡泡茶壶大人唯一没有把佩罗罗奇诺大人送的衣服丢掉的一件哦,就连安兹大人也称赞过它很好看”

马雷的话让夏提雅赤红色的眼睛睁大了不少,目光中流露出的是难以相信和肉眼可见的嫉妒。

“就是说呐,所以应该是夏提雅你的眼睛不好使了才对”

亚乌拉落井下石般的话语引来夏提雅不快的一声轻哼。

反倒是雅儿贝德拿着本子一言不发的在快速画着什么。

“雅儿贝德,你这是在干嘛?”

亚乌拉踮起脚尖凑过去一看,两只耳朵立马翘得更高。

雅儿贝德正在以高速绘图的方式将马雷衣服的样式记录了下来。

“我只是想要把最完美的一面展现给安兹大人而已”

雅儿贝德的话顿时引来了两人的不满。

“只有在工作时才能靠近安兹大人的总管阁下可真是会开玩笑,安兹大人至今为止正眼看过你几眼呢?”

夏提雅的话就如同点燃了火药桶一样,马雷为了避免被波及连忙躲到了不起眼的角落里,打算坐山观虎斗。

嗯,听安兹大人说这个世界上也有母老虎一类的女性存在。

明明是那么柔软的女孩子为什么会被称作母老虎呢?

这个问题曾经困扰了马雷很久,直到有一次看到自家的姐姐用鞭子把恐怖公的眷属抽成灰烬之后才有所明悟。

“哼哼哼,夏提雅,就算你这么说但实际上你却离安兹大人更加的遥远,你多久没见过安兹大人了呢?只能当做疯狗一样扔进敌人军队中的你,一开始就没有被期待过的吧?”

“你说什么?”

“而我——可是被安兹大人命令献上爱情的女人啊,夏提雅,你从一开始就应该认清现实才对”

“是吗?守护者总管大人,安兹大人可是抱过我的哦~”

“七鳃鳗!哼,安兹大人给我擦过泪水的呢”

“大嘴猩猩!!!说的跟我没有一样,安兹大人可是很温柔的哦~”

“你这个贱人,哦呵呵呵,我明白了,你大概也只有这点小伎俩了吧?安兹大人亲吻过我哦!怎么样?夏提雅啊,你这下总该认清现实,谁才是正妃了吧?”

雅儿贝德得意的抖动着翅膀。

而夏提雅则是咬牙切齿流露出一副不甘的模样。

一旁的亚乌拉叹了口气。

为什么每次聚会都会发展成这样呢。

“我说——安兹大人特的让我们休息可不是让我们讨论这种事情的吧?再说了,我有问过安兹大人他最喜欢谁,安兹大人可是说了‘我最喜欢亚乌拉呢’所以说你们争论的事情毫无意义……”

亚乌拉的声音越来越小。

因为她发现两双带着怒火目光同时把目标变成了自己。

“没想到你还这么小就学会偷男人了呢,真是不可思议”

雅儿贝德嘲讽的话语让亚乌拉一阵恼怒。

“没想到矮冬瓜居然也会偷吃,哼哼,是怕以后嫁不出去了吗?”

夏提雅掩着嘴阴阳怪气的笑着。

这样统一阵线的样子在平时十分的罕见,但这次两人却不约而同的联起手来试图打压另一个或许会抬起头的危机。

“你们两个,嘿嘿……原来是得不到宠爱的老女人们在争风吃醋啊,我也是能够理解的,怪不得安兹大人还和我讨论未来的事情……”

亚乌拉特意在未来两个字上加了重音。

话说……姐姐说的好像是安兹大人要送我和姐姐去精灵们的学校读书来着……

那天的事情马雷也从姐姐那里了解了一些,不过看到此时亚乌拉意气风发一对二还稳占上风的模样,马雷还是决定不去打扰姐姐会比较好。

“未来?……亚乌拉,你做的很好呀”

“不敢当,正妃大人”

“可惜,安兹大人还是会选择最美丽的人才对,就算你有未来,但那会是几百年呢?哦嚯嚯嚯,在几百年内我一定会受到安兹大人的宠爱然后为安兹大人诞下子嗣,最后成功的让亚乌拉你好好羡慕羡慕的”

夏提雅说着猩红的目光中带了几分异样的神情。

身为驯兽师的亚乌拉很清楚,那是捕猎者才会拥有的眼神。

可惜。

自己也是捕猎者啊。

“说到美丽你们不觉得就算夸自己是最美丽的也无济于事吗?”

雅儿贝德的话如同给夏提雅浇了一盆冷水,就在夏提雅暗中恼怒雅儿贝德拉偏架的时候又听到雅儿贝德轻声说出的话语。

“不如我们让安兹大人评价一下怎么样?谁是最美丽的女人”

“我没有异议”

身为女性的直觉一瞬间理解雅儿贝德用意的夏提雅连忙附和。

亚乌拉则是脸色难看起来。

有她们两个在安兹大人根本不可能会称赞她的美丽。

哪怕安兹大人是真心喜欢她也没用。

因为这次比拼的是美丽。

没有雅儿贝德那样丰满的身材也没有像是夏提雅那个妖女一样的迷惑他人的精致容颜,自己毫无疑问一定会败下阵来。

到时候要被嘲笑多久呢?

时间大概会长到亚乌拉连想都不敢去想的地步。

就在亚乌拉准备认输的时候,拯救她的是马雷的声音。

“可……可是,为了这种事情而去打扰安兹大人,如果被安兹大人认为守护者们私底下只有这种程度的话,一定,一定会被训斥的吧,也有可能会比较失望就是了”

马雷畏首畏尾的话语却如同雷电一样击中了雅儿贝德。

马雷说的没错,万一安兹大人说‘那不过是和小孩子开的玩笑’或是‘你们每天都在为这种事情而争吵吗?’无论是哪一个都会显得她这个守护者总管气量狭小和不称职。

可是……

不让安兹大人评价的话又如何能分出胜负呢?

“说的也是,不如让马雷评价一下好了,反正他应该也算是男性……大概”

夏提雅怀疑的目光移向了马雷的腹部。

“男孩子!我是男孩子的了!”

马雷一只手压着裙摆一边面红耳赤的辩驳着。

最后只引来了夏提雅一声叹息。

“那也只好这样了,不过亚乌拉可是马雷的姐姐……”

雅儿贝德显得有些犹豫,如果美丽输给夏提雅……不,怎么可能会输给那个七鳃鳗!

但是,如果!如果马雷只喜欢夏提雅这种类型的而判自己输得话虽然不能接受但起码还说得过去。

可要是……

输给亚乌拉的话。

堂堂守护者总管居然比不上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

这一定会让安兹大人改变对自己的看法。

要怎么办好呢。

“放心,马雷才不会说谎呢”

“是,是的”

亚乌拉底气十足的说着。

另外两人虽然有些疑虑,但怀疑同伴这种事情两人还是做不出来所以一致同意了亚乌拉的建议。

于是局面就变成……

坐在椅子上抱着法杖瑟瑟发抖的马雷,而三个打扮的完美无缺的美丽女性之间的局面。

白色的礼服,金色的蛛网装饰那高耸的两只像是要撑破衣服一样。

姐姐就很平呢……

马雷一边想着一边看向和平常打扮没什么不一样的姐姐。

总感觉姐姐一定有藏着什么。

好闻的香水味无疑是加分项,马雷点了点头,正准备说雅儿贝德最漂亮的时候,夏提雅轻咳了一声。

暗紫色和黑色混搭的礼服,束腰死死的缠在腰部,给人一种随时可能会勒断少女的腰肢一样的错觉。

隆起的奇怪的地方让马雷有些好奇里面塞了些什么。

和雅儿贝德比起来仿佛十五六岁少女一样的夏提雅本身就不占优势,但夏提雅那精致的容颜和白蜡一样的皮肤让人无法移开目光。

就在马雷要开口说夏提雅最美丽的时候,脑袋里收到了一条「讯息」。

“该怎么说,你知道的吧马雷”

果然……

姐姐要我拉偏架啊。

马雷苦着张脸。

不过还是打算按照姐姐的吩咐。

不然的话回去一定会挨揍的。

就在这个时候又一条讯息传了过来。

“马雷呦,如果你称赞我美丽的话我就将你要求的植物系魔物赏赐给你另外还可以让司书长拿出那些放在最深处的书给你看”

雅儿贝德的话就像是利箭一样刺穿了马雷的心脏。

一直负责处理纳萨力克事物的雅儿贝德自然是知道上次马雷向安兹大人要求了什么。

“那……那样的话……”

就在马雷准备违心称赞雅儿贝德的时候,又一条讯息传了过来。

“马雷你如果称赞我的美丽,我就把佩罗罗奇诺大人的百科全书借给你看”

是夏提雅的讯息。

却包含了不得了的内容。

那本百科全书就连马雷也略有听闻。

据说是无上至尊们攻略一切的至宝,上面还曾经记载了至尊们冒险时遇到的各种事情和魔物,一定会相当精彩的吧?

“那个……”

“马雷!好吧,如果你说我最美丽的话,我就让你连续睡一个月的觉!执勤全都由我来负责”

是姐姐亚乌拉的讯息。

三个人都开出了不错的条件呢。

那到底要怎么说呢?

答案当然只有一个了。

亚乌拉哼着调子在无上至尊们所处的第九层大步的行走着。

这次据说是安兹大人点名亲自召见。

真希望……

安兹大人能和自己讨论一些关于未来……

的事情。

不过大概轮不到自己的才对。

轻轻的敲了敲门,大门被打开,一个熟悉的身影小心的探出头来。

似乎是普通女仆呢。

“安兹大人召唤我来,麻烦通报一声”

见到是亚乌拉,那名女仆笑的非常开心。

“安兹大人说了,如果是亚乌拉大人的话可以直接进来”

“是吗!那有劳了”

亚乌拉怀揣着更加喜悦的心情走进了房间。

见到了王座后那名高深莫测的至尊。

安兹·乌尔·恭。

“安兹大人我来了哦”

“亚乌拉啊,都说了不用那些虚礼也没有关系的哦”

安兹大人是多么的温柔啊。

但自己却不能这样理所当然的接受。

“不行的呢,不按照礼仪的话可是会被说教的呢”

亚乌拉双手放在脑后枕着头笑嘻嘻的看着一旁面无表情的雅儿贝德。

“这样啊……对了这次叫你来是想问一下关于马雷的事情,我似乎好久都没有见到他了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他只是有些累了而已,请不要放在心上”

“这样啊,亚乌拉你还真是贴心呢,听说第六层放手的重任都压在了你的身上你不会感到累吗?”

似乎是好奇般的询问。

不过亚乌拉还是认为是雅儿贝德不甘心的泄露了那次的结果。

一想到马雷现在应该在特意弄得冰爽的房间里裹着羽绒被睡大觉的样子,亚乌拉的嘴角忍不住挑起一丝恶作剧般的笑容。

“我佩戴有相关的道具所以没关系的哦,不过还是希望安兹大人能够去看望一下马雷,那样的话他的病会好的更快才是”

亚乌拉的话让安兹点了点头。

“这样的话那我现在就动身好了”

“嗯嗯,马雷一定会开心的不得了呢”

……

时间回到聚会。

马雷想了想最后还是说出了自以为最好的答案。

“我,我觉得,还是亚乌拉,最美丽了,不,不过嘛,没,没有安兹大人的话,姐姐一定会嫁不出去的了”

评论(1)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